未遵照黨意投票 管碧玲、林淑芬、劉建國遭民進黨開鍘

立法院今天(27日)開議,這個會期各立委將重新分配所屬的委員會名單。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、劉建國、林淑芬,因為在上個會期的臨時會表決勞基法時,沒依黨團決議投票,被依黨團規定懲處,3人都被迫離開原本的委員會,管碧玲、林淑芬將轉調內政委員會,劉建國則轉往財政委員會。

更多新聞: 劉建國抓賄大隊成軍 結合科技抓鬼斷黑金

立法院開議第一天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,一大早就走進國會辦公室大樓,臉上帶著笑容、看起來精神很好,儘管才剛遭到黨內懲處,但絲毫不影響她的心情。

因為表決勞基法行政案時違背黨意,管碧玲被要求離開經濟委員會,轉調內政委員會;而同樣因為表決跑票,遭到黨紀處分的,還有原屬於衛環委員會的立委林淑芬、劉建國,將分別轉往內政跟財政委員會。

被迫離開衛環委員會,林淑芬語帶哽咽、心情相當沈重,更在臉書上寫下,自認在各議題的努力,沒有辜負過選民,她無愧於心,因為堅持而被處分也坦然接受,但「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思考」,一直是她從政的初衷。

管碧玲、林淑芬兩人都強調會繼續關注勞工議題,而立委劉建國則在臉書上寫下「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」,還特意將自己在審勞基法時問政的照片,調成黑白。遭到黨團鐵腕開鍘,有人覺得委屈、有人坦然接受。新的會期,3位立委將在不同委員會,繼續打拚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初選打「名人牌」林淑芬、李坤城出奇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