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強勢表決!藍委還有什麼招?

國會戰況即時報

更多新聞: 男子襲警後拿黨證稱護身符?民進黨深夜澄清:來亂的

擋林全報告前瞻 藍委使渾身解數癱瘓議場】



今(14)日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林全進行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進行報告,立法院長蘇嘉全剛宣布會議開始,國民黨黨團隨即以高分貝鳴笛與呼喊口號企圖干擾議事進行,未料現場衝突越演越烈。

國民黨立委投擲水球,並打算攻佔主席台,藍綠兩黨立委開始拳腳相對,一度癱瘓議場,院長隨即宣布院會休息,現場仍持續僵持中。


民進黨強勢表決!  前瞻預算逕付財委會審查 

今(14)日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林全進行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進行報告,一早朝野爆發肢體衝突,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院會休息,進行協商。


協商會議中,國民黨拒絕出席,親民黨、時代力量黨團都希望能夠再多點時間了解預算書,延緩林全報告與交付財委會審查的時間。院長蘇嘉全表示,若朝野有共識,願意簽字縮短協商冷凍期,那麼會回去與執政黨溝通,延緩審查日程。

  

不料溝通破局,院長蘇嘉全再次進入院會宣布開會,並將前瞻預算交付財委會進行表決,在不顧國民黨的抗議之下,民進黨以人數優勢,將前瞻預算交付財委會,預計下週一開始審查,行政院長林全也不用再赴立院報告。


表決後,院長旋即宣布散會。議場徒留國民黨團持續舉牌抗議,大喊:「院長帶頭違法」、「院長下台」、「立院將永無寧日」。


【立院衝突不斷 藍委開會開到送醫院】

  

立法院臨時會今(14)日繼續處理前瞻計畫預算,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,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,其中藍委廖國棟一早疑因爭搶行政院長林全的位子 ,與綠營立委發生衝撞 ,隨後心悸感到身體不適,緊急送立法院醫務室後,現轉往台大醫院急診。


根據王育敏及疑似廖助理的說法,在爭搶院長座位時與蔡易餘等委員衝撞,十點多時頭部劇痛,在兒子陪同下送醫,原因為心臟缺氧,呼吸不順。


【黃昭順朝院長丟水球 蘇嘉全動怒警告】

  

立法院邀請林全進行前瞻預算報告遭阻,以及院長蘇嘉全召即朝野協商破局後,直接宣布將前瞻預算交付財委會進行表決,引發國民黨暴動。


立委黃昭順隨即拾起一顆水球,朝院長蘇嘉全丟去,院長罕見動怒,起身直指警告:「黃昭順委員,您這樣是不行的!」



更多新聞: 未遵照黨意投票 管碧玲、林淑芬、劉建國遭民進黨開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