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蒸氣火車的霸主」 首度「出巡」南迴線

這兩天,有不少鐵道迷到南迴線追火車,原來有「蒸氣火車國王」稱號的台鐵DT668蒸汽機車頭,拖著9節車廂,重現江湖。由於DT668退休前,南迴線還沒建制完成,因此這也是這個老機車頭第一次行駛在南迴線上,不少鐵道迷守著熱點,拍下這難得的「國王出巡」影像。

更多新聞: 在家後院打造蒸氣火車、鐵道!俄羅斯火車迷花8年圓夢

汽笛聲迴盪,冒出大量蒸氣的DT668就像國王出巡,拖著9節車廂,引來大批快門聲。DT668退休前,還沒有南迴線,因此這還是這個重出江湖的老機車頭,第一次行駛在這條路線上。

這是台鐵和旅遊業者合作推出的郵輪式列車觀光行程之一,由於南迴線目前正在進行電氣化,這會不會是歷史性唯一一次的行駛?也引起鐵道迷關心。

有「蒸氣火車國王」稱號的DT668,不只是重量級,還是台鐵史上牽引力最大、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頭。由於動力來自燃燒生煤,要行駛在鐵道上,還得先專案申請。

這回有近280位旅客,搶到火車票,體驗「國王」魅力,還有鐵道迷包車一路追火車,畢竟在台鐵幾乎完成環島鐵路電氣化的階段,未來,要看到這樣的畫面,恐怕機會不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蒸氣老火車「飛翔的蘇格蘭人」 懷舊重出江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