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發堂貼封條清空  工作人員下跪:救救我們

存在將近半世紀的龍發堂,昨天被貼上封條,強制消毒、清空,因為從去年開始,龍發堂爆發肺結核和阿米巴痢疾,疫情一直無法獲得控制,不過,龍發堂不滿被污衊,今天(2月27日)繼續到衛生局下跪抗議,指控公部門的處置行為不人道,但衛生局強調,一切依法處理,就怕疫情持續蔓延。

更多新聞: 龍發堂關閉二年 自救會籲衛福部提安置方案

高舉標語,又跪又哭的,龍發堂的工作人員在27日高雄市衛生局前抗議,指控公部門前一天,出動山貓移除障礙物,動員優勢人力,破壞龍發堂的門鎖,強勢進入,不管是用勸的、用抬的,就是要將滯留在裡頭46名住民送往醫院,他們指控公部門手段粗糙,霸凌精障者。

但衛生局卻認為,這才是真正保護精障者的人權,因為這裡的傳染病風險很高。

有47年歷史的龍發堂,早期最多曾收容上千名思覺失調患者。目前是第二代住持掌管,去年爆發傳染病的群聚感染。其實龍發堂並非合法存在,一直以來,爭議不斷。

收下陳情書,高雄市衛生局允諾在一個禮拜內,回應龍發堂的訴求,存在將近半世紀的龍發堂被貼上封條後,暫時劃下休止符,必須等到硬體改善之後,才能繼續收容營運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龍發堂解散後付不出照護費 家屬盼政府幫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