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控和藍一起踹綠 柯:我也常被民進黨踹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「二二八事件71周年中樞紀念儀式」,相較過去時常激動哽咽,今年情緒平靜;媒體還注意到,整場活動和總統蔡英文都沒有太多互動。聽到高雄市長陳菊抱怨,「他常順著國民黨踹我們一腳」,柯文哲居然回應「我也常常被民進黨踹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最新民調出爐!柯文哲大幅領先丁守中、姚文智

頂著大雨,出席228紀念記者會,柯文哲致詞時表情嚴肅,但不像過去時常激動哽咽,情緒平靜許多。

「個人期望所有相關資料,盡速完全公開,然後動員政府機關學術單位,及民間團體進行研究調查,使二二八事件可以公開透明,讓受難者家屬信服,也讓社會大眾了解,成為台灣深刻的歷史教訓。」──台北市長柯文哲

呼籲中央盡快公佈真相,;但再和蔡英文同台,兩人不只沒有太多接觸,連原本說會送總統離開,典禮結束後也沒照做。

新系大老陳菊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還抱怨,當國民黨罵我們時,柯文哲也順著踹我們,覺得很奇怪。

對此柯文哲反擊:「可是我對民進黨,也常常被民進黨踹,所以這也還好。」

不改大砲性格,柯文哲反嗆也常遭民進黨砲轟,近來兩方關係急凍。

最新還傳出有民進黨高層,私下找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談話,承諾只要姚文智民調高於25%,黨內就會考慮不禮讓,自提人選。

年底選戰是否能再合作?柯文哲不回應。相較於民進黨基層對柯P的反彈,前總統李登輝倒是一路力挺。

談到柯文哲,李登輝說:「柯文哲不錯嘛,有問題是有問題,譬如他說台灣跟中國是一家親,這樣的想法不對,但他為了世大運,來做這些事情,這應該受到肯定。」

回應李前總統對他的稱讚,柯文哲也說:「李登輝總統是我看過裡面,哲學基礎最好的人,我跟他談過話,他是很有智慧的人,很厲害的角色。」

對李登輝極力讚揚,對昔日盟友卻常火力全開,心直口快的柯文哲在綠營眼中,感覺真的很複雜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感謝世界光臨台灣」 柯文哲致詞全場歡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