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最新民調出爐!柯文哲大幅領先丁守中、姚文智

年底首都市長選情激烈,最新民調顯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以47.6%支持率保持領先,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丁守中占25.2%,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只有15.6%,外傳民進黨高層已經訂下標準,說以5月份民調為準,到時候姚文智支持率未達20%,就會禮讓給柯文哲選,不過姚文智否認這個傳聞。

更多新聞: 搶軍眷票再廝殺! 丁守中、張顯耀相敬如冰

陰雨綿綿,淡水關渡碼頭天氣濕冷,不過想代表國民黨角逐年底首都市長寶座的前立委丁守中,還是起了個大早,到地方黨部跑行程。

各選區行程跑得勤快,但民調指數卻沒跟上來,根據最新民調結果,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率還是領先,高達47.6%,丁守中25.2%,而力拚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立委姚文智,則只有15.6%。

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,「老實講我們現在所做的其他民調,我跟柯文哲的差距只有4%,甚至也有民調公布,朱立倫和我都處於領先,這個都是高高低低,做參考用。」

同樣要爭取台北市長大位,丁守中自信滿滿,姚文智卻避而不談。外傳民進黨中央已經私下跟姚文智溝通過,說5月初就有可能決定,是否推派自己人,如果到時候姚文智民調還是不到20%,民進黨就有可能繼續讓給柯文哲來選。

對此,姚文表示「完全沒聽過這樣的說法,如果選對會有任何的徵詢,或內部有任何的協調,我們當然會參與。」

同樣想代表綠營出征北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看好民進黨首都選情,對自己更是信心十足,只是黨中央提名意向仍舊模糊,年底這一仗,還在未定之天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高歌《挪威的森林》 籲民進黨提名自己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