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高歌《挪威的森林》 籲民進黨提名自己人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參加綠營議員辦的新春團拜,一上台就獻唱《挪威的森林》,笑稱要用歌聲跟柯文哲直球對決。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說「民進黨台北市再禮讓柯文哲,後果會很嚴重」,姚文智說這早就是大家共識,也是蘇煥智退黨原因,民進黨再讓下去,支持者會很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保守提名被轟怯戰 國民黨棄守台北議會?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參加議員洪健益舉辦的新春團拜,一上台就獻唱《挪威的森林》,特別選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尾牙唱的同一首歌,較勁意味十足。

這場新春團拜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、發言人徐國勇也到場,紛紛喊話要民進黨提自己人。徐國勇還高歌《堅持》,說是唱給姚文智聽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:「只要用心在打拚,一定唱出我的名,希望我們黨內,有聽到我們基層聲音,市長換人好不好,換文智來做。」

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:「現在我們的姚市長也來了,我剛才也說,說你還沒來整場都好好的,你來怎麼變批柯大會,不是柯P大會,是批柯大會。」

行政院高層替姚文智加油,也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同樣不滿民進黨遲遲不推黨內同志參選,她說,民進黨會因此付出嚴重的代價。

再加上蘇煥智脫黨參選,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語重心長:「我想大家越來越有共識,如果不提人,那也放任蘇縣長脫黨參選,很多的支持者會大失所望。」

呂秀蓮、姚文智都要求黨不能禮讓柯文哲。民進黨美國西部黨部更在海外發動連署,建請黨主席蔡英文、秘書長洪耀福自推台北市長候選人,展現黨維護台灣意識的決心。從前副總統、行政院,到海外黨員紛紛喊話,台北市長這一仗,民進黨可不能再缺席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、陳妍伶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搭米其林聲勢 姚文智找黃偉哲推美食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