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守提名被轟怯戰 國民黨棄守台北議會?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,今年保守提名被轟怯戰,決定只提名31席,不只比上一屆聲勢最慘的時候還少提3席,甚至直接放棄議會過半雄心,不但副主席郝龍斌動怒、怒嗆會讓民進黨輕鬆贏,還有新人痛批這是擠壓新人出頭,氣得到黨中央抗議!

更多新聞: 台南議會上演暴力質詢 國民黨議員拿保溫杯砸市長

戳破氣球、號召群眾,國民黨新人在黨中央前拉布條,抗議北市黨部的提名機制,抹殺新人出頭機會!

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變臉,,直說「選戰策略有問題」。因為國民黨明明氣勢看來比上一回好,沒想到,北市黨部今年卻只提了31席,不但比上屆少了3席,就連應選席次63席的一半都不到,等於直接放棄過半,反觀民進黨上回提27席全壘打、這回也維持相同席次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鍾沛君表示,「基層的錯愕程度,遠比參選人還大,有一個里長直接跟我講說,國民黨怎麼會把一塊好好的大餅,自己活生生做小。擔心當然一直都有,尤其我們這區,後來有奧運級的選手加入全中運的比賽,所以所有新人或是現任都很緊張。」

也難怪新人鍾沛君這麼憂心,以大安文山選區來說,現任議員包括李新過世,厲耿桂芳交棒、李慶元脫黨後,評估藍營應能拿下8席,但卻決定只提7人!按照市黨部的提名人數,扣掉角逐連任的25名現任議員、算一算,新人只剩下6席空間!

負責操盤的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,說是要預防高額落選的意外狀況。但外傳是黨主席吳敦義,為了2020佈局,才向地方派系低頭。只是,國民黨面對眾多新人、老將,踴躍表態參選,卻自我限縮。如何說服基層和黨內同志反彈?勢必成為最大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力新北參選人 點名5議員不來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