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未達20%綠就讓柯? 姚文智:沒聽過

年底首都市長選情激烈,最新民調顯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以47.6%支持率保持領先,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丁守中占25.2%,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只有15.6%,外傳民進黨高層已經訂下標準,說以5月份民調為準,到時候姚文智支持率未達20%,就會禮讓給柯文哲選,不過姚文智否認這個傳聞。

更多新聞: 打臉柯1280元聯票政策 姚文智:0元都可以

力拚代表民進黨參選首都市長的、立委姚文智,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活動,臉上沒有太多笑容、神情相當凝重。

外頭大雨下不停,姚文智的心情,恐怕也是一片愁雲慘霧,因為外傳民進黨中央,已經私下找他溝通,如果到了5月,姚文智的民調還是沒有超過20%,民進黨首都這一戰,就會讓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來選。

「完全沒聽過這樣的說法我不曉得,如果選對會有任何的徵詢,或內部有任何的協調,我們當然會參與那樣的協調,我是說黨內的同志。」──立委(民)姚文智

姚文智嚴正否認,但如果傳聞是真的,他還得再加把勁。因為根據最新民調結果,在柯文哲爭取連任、國民黨推出丁守中、民進黨推出姚文智的情況下,柯文哲的支持率還是領先,高達47.6%,丁守中25.2%,姚文智則只有15.6%。

「台北市綠營的潛在支持者高達35%,而藍營相對減消到20%到22%之間,所以很多理性中立的選民,正在期待最好的人選,(李前總統有談到台北市長人選,他認為柯文哲還不錯),(因為他說民進黨沒有人了),我想他還沒看到我,(會跟他推薦一下),我會積極爭取。」──前副總統呂秀蓮

同樣想代表綠營出征北市,前副總統呂秀蓮相當樂觀,堅持民進黨必須提名人選,同一份民調也指出,有將近4成民眾,希望民進黨推自家人出來選,而認為要禮讓柯文哲的,則占31.9%。

至於國民黨人選,隨著新一波民調公布,由前立委丁守中參戰的態勢,逐漸明朗。年底首都市長之戰,藍綠如何布局,還得等黨中央給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稱「常常與總統見面」 姚文智轟:講話油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