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柯1280元聯票政策 姚文智:0元都可以

要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週三(22日)又出招,針對雙北推出1280捷運公車連票政策,姚文智批評柯文哲不夠聰明,難怪被質疑是政治買票,姚文智認為,如果結合電子支付、升級優卡等措施,讓票收差額由下數位廣告的企業來分擔成本,月票0元都不是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解決內湖塞車 姚文智拋「藍色公路水上接駁」

參選台北市長,姚文智再度緊咬柯文哲,這回打臉雙北新推出的1280元捷運公車聯票政策,痛批柯文哲慷市民之慨,證明自己能做得更好,姚文智也提出自己的交通政策。

喊出0元聯票,姚文智看準的就是成長速度驚人的數位廣告和電商營業額。以2017年來算,全台灣數位廣告量310億,若加上臉書和google在台灣的廣告收入350億,以及電商營業額2387億,規模超過3000億。但2016年台北捷運公司總收入193億,一毛都沒分到。

姚文智表示,「我們有全國最集中、最密集的7億多旅次,在那麼高的旅運次,那麼高的點擊的可期待數底下,我們能不能在3000多億的市場裡面,分得到一部分補貼政府的支出,我相信是做得到的。」

政策都準備好了,姚文智展現企圖心,也再度向黨中央喊話,提到「連國民黨馬上都要展開初選了,時代力量都有候選人準備要宣布了,民進黨也有人說脫黨選到底了,在這樣的情況下,民進黨還不趕快擇定一個機制,推出自己的候選人,我覺得已經越來越沒有理由去禮讓柯文哲。」

面對黨中央讓子彈飛的策略,姚文智天天出招,也唯有衝高支持度,才有談判的本錢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兩岸論述成綠禮讓關鍵?藍議員:姚文智你慢慢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