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紀念  姚文智與柯文哲隔空交火

力爭黨內北市長提名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,轟柯文哲228紀念日該做的都沒做。柯文哲昨晚先回應,「重點是把真相揭露」,今天更回嗆228不該淪為做意識形態的操弄,或者政治的運用。姚文智下午也反嗆,31年前他參加二二八活動,國民黨就說「不要再拿意識形態做文章」,如今柯講話聽來一模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二二八事件真相為何?學者齊聚論壇還原史實

拉著阮昭雄的手進場,姚文智在300多名綠營支持者簇擁下高喊凍蒜。議員辦的新春茶會,儼然成了競選市長的造勢大會!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:「我們在台北市長這一局,在我看不應該又不推自己的候選人,大家說對不對(對),柯市長有五多大家知道是那五多嗎?嘿嘿你們大家都很清楚喔,第一個說的比做的多,拆的比蓋的多對不對,而且從你們身上拿錢比省的還多。」

姚文智重砲抨擊柯文哲施政,台下支持者拼命鼓掌。前一天姚文智更質疑柯P,身為一個228遺族,上任之後卻在228紀念日這一天,什麼都沒做過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.24):「那天活動我們跟總統同台,我們都有行程,不是他去了人家沒有去,就是人家不注重,我們到時候228正式活動,他也不一定會來,最主要在促轉條例通過以後,最重要是讓真相全部把他揭露。」

遭到姚文智點名,柯P立刻反擊、強調先重點應該是在揭露228真相。隔天再談到這個話題,他更直接回嗆,不喜歡意識形態操弄:

「二二八當然是一個紀念活動,我是覺得不要給...嘖...,常常不要太多這種...政治意涵的活動,我不太喜歡應該是該紀念的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但是不要去做那種意識形態的操弄,或是政治的運用我個人是不喜歡。」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:「過去的威權統治者也就是國民黨,就是告訴大家,不要再拿『意識形態』來做文章,如今你卻跟過去的威權統治者國民黨一樣,拿意識形態來罵我,我們希望你做的事情,你推給轉型正義完全模糊,那請問我們有什麼理由再跟你合作?」

姚文智反酸,柯文哲的話,聽來和威權時代的國民黨一模一樣,兩人再度隔空開槓,也讓民進黨的北市長提名爭奪戰,更添濃濃的火藥味。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稱「常常與總統見面」 姚文智轟:講話油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