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悼二二八 國家祭壇新莊體育場聖潔登場

2017國家祭壇今天(11月4日)在新莊登場,吸引數千人參加,幾乎擠爆現場,以色列、德國兩國大使,也特別抽空參加,今年還透過戲劇、影片的方式,哀悼和緬懷228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二二八事件真相為何?學者齊聚論壇還原史實

誠摯禱告聲,來自四面八方,連續六年舉辦的國家祭壇,吸引近萬人參加,甚至連以色列、德國大使都抽空前來,也為到今年剛好滿70週年的二二八事件,哀悼和緬懷。

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:「他們即將過去了,其實最年輕的人都70歲了,我們也去了綠島的監獄,去看了後我覺得,我們帶年輕人去,我們希望有所警惕,就是成為基督徒,我們希望對一切受害的,有一些緬懷。」

不光是這樣,一群年輕人還透過戲劇,還原二二八事件的發生過程,感受當時的壓迫、恐懼,要讓年輕一代了解,二二八不僅僅只是一個國定假日。

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:「我覺得這件事情,其實對台灣,到現在它的影響力還非常在,從神學的角度來看,就是一個土地的不公義,一個土地的人民被欺壓,成為教會的我們,怎麼能忽略這件事。」

了解70年前的歷史,更在70年後的今天,一起跨過傷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呂炯緯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縣228紀念公園未維護 雜草叢生如廢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