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二二八 陳菊:一起守護台灣主體性

今天是228事件71週年,高雄市長陳菊最後一次以市長身份,主持追思紀念儀式,包括受難者家屬、立委,不分藍綠都到場致意,陳菊說,高雄在歷史過程付出代價,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灣主體性與民主的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公祭 總統蔡英文頒褒揚令

悠揚的弦樂,揭開高雄228追思紀念儀式的序幕,詩人李敏勇獻詩,述說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曾經血淚交織的歷史。

在228事件,高雄死傷最慘重的歷史舞台,舉辦紀念活動,不只受難者家屬到場,還有立委不分藍綠也來參與,高雄市長陳菊最後一次以市長身份,主持追思儀式,致辭時特別感謝大家,一起守護台灣。

向受難者家屬代表獻上百合花,陳菊跟家屬一一走上紀念碑前,獻花致意,就算有人行動不便,需要攙扶,每年一次傳達最深刻的想念。在高雄一系列的紀念活動,除了追思、講座,也以草地音樂會的形式在高美館舉行。

這場「嘸放手」音樂會,引爆現場觀眾,透過既隆重又愉悅的方式,一同追思台灣民主史上重要歷程。

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席地而坐,跟市民一起聆聽這場連續舉辦9年的高雄招牌音樂會,試圖透過音樂會的形式療癒人心,凸顯人權的可貴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二二八事件真相為何?學者齊聚論壇還原史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