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228紀念活動 緬懷台灣金融菁英陳炘

今天(28日)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紀念日,台中市政府上午在東峰228公園,舉行和平追思紀念會,表達對先輩的懷念,市長林佳龍特地頒發紀念講座,感念罹難的台灣第一代金融菁英-陳炘,由陳炘的女兒高陳雙適,代表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一台管風琴!設立40週年舉辦紀念活動

紀念活動,由福爾摩沙合唱團的歌聲,揭開序幕。大家靜默一分鐘,追思71年前,228事件中受難的先人,接著由市長林佳龍帶領受難家屬,一一在紀念碑前獻花。

今年的228紀念活動,市長林佳龍特地頒發紀念講座,感念台灣第一代金融菁英──陳炘,由陳炘的女兒高陳雙適代表接受。陳炘是台中大甲人,日治時期留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經濟學博士,對台灣金融體系貢獻良多。二二八事件時,被以「陰謀叛亂首要」等罪名遭到逮捕,今年高齡89歲的陳雙適,71年來最期盼的,就是能找回父親的遺骸。

「到底他在哪裡,他是怎麼遇害,他是怎麼過世,我每次看到別人,送長輩最後一程的時候,我眼淚就流不止。」──陳炘的女兒高陳雙適

市長林佳龍上任之後,致力於落實人權教育,對於228這段歷史,也努力和時間賽跑,進行各項口述歷史與書籍的編纂。

林佳龍也希望中央能制定《人權教育法》,讓人權教育往下扎根,把台灣建立成為一個以人權為價值、追求公平正義的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父親228罹難!林宗義投身和平運動 協助遺族爭取權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