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台管風琴!設立40週年舉辦紀念活動

全台灣第一台管風琴,就位於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,為了見證管風琴在設立40週年的恩典,太平境教會今天舉辦特別禮拜,接著一連5天還推出一系列的講座及音樂會,要讓所有對這項樂器的歷史,或彈奏有興趣的人,都能親自聆聽美妙的樂音。

更多新聞: 摘星山莊列古蹟波折多 今舉辦20週年回顧紀念活動

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跳動,彈奏出美妙悅耳的樂音,這不是一般的風琴或鋼琴,而是台灣第一台管風琴。一台琴,就像一個管樂團,可以透過音栓,發出不同樂器音質,而且彈奏,也不簡單,坐在椅子上,除了雙手,就連雙腳也要在底下大鍵盤彈奏,就是一種四肢運用的技巧。

40年前,這台管風琴,裝設在台南這間太平境教會時,就是台灣第一架真正名副其實的教會管風琴,透過管風琴的音色,讓信眾唱起詩歌,更有充滿聖靈的感動,對管風琴家來說,這不只是彈奏,而是更靠近上帝。

為了紀念管風琴設立在教會40週年,不但舉行了特別禮拜,接下來一連5天,也有系列的講座和音樂會,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項樂器的歷史,也親自聆聽管風琴美妙樂音,感受上帝的祝福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228紀念活動 緬懷台灣金融菁英陳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