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 轉戰新北議員

新北市議員選舉拚得兇,其中永和區因為人口減少,原本應選四席,減少一席,只剩三席,再加上永和區基本盤藍大於綠,這讓原本兩席的民進黨籍議員,更不敢輕忽,而國民黨,除了原本的兩位老將陳鴻源、連斐璠要拚連任,前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,也宣布角逐議員,讓競爭更加激烈。

更多新聞: 另類女性戰場?藍綠白找「她們」當發言人

一看見老朋友,立刻雙手緊握,鞠躬拜託,他是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,久未亮相,這回穿上藍色競選背心,不再為黨發聲,而是要幫民眾發聲。

胡文琦49歲,曾任國民黨發言人,還是洪秀柱時代的文傳會副主委,被視為是洪系人馬,能搶攻軍公教票源,不過永和區議員這回可不好選,目前四席,民進黨羅文崇、許昭興占兩席,另外兩席是國民黨的老將陳鴻源、連斐璠,不過因為人口減少的關係,應選四席變三席,想要連任都得很拚,何況還有新人要來競爭。



想拚連任的議員,戰戰兢兢,因為對手來勢洶洶,再加上曾任發言人,媒體曝光率高,從發言人轉戰民代的,除了胡文琦,要選中和區議員的張志豪,也是民進黨前發言人,另外還有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,也傳出要選中和,能不能從黨發言人,順利轉換跑道,為民喉舌,除了會說,更要會做。

(民視新聞周婉菱、陳奎宏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陳菊告妨害名譽 胡文琦批大砲打小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