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永和「人口減」4席剩3席 現任、新人競爭超激烈

新北市永和區因為人口減少,議員席次確定少掉1席,原本4席變3席,現任議員至少會有1席落選,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也爭取國民黨初選,讓永和這區成為這回新北市議員選戰的一級戰區,民進黨議員則說,兩人服務口碑超越國民黨,希望能保住原有的2席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市選舉特產 民代參選人看板竟有「國字頭」?

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,到地方活動和選民一一握手致意,爭取國民黨永和區市議員提名,眼看同黨現任議員坐台上,卻因為沒名分上台,只能在台下握手爭取曝光。

除了同黨競爭,身上還有官司,胡文琦拿出傳票,之前擔任黨職期間,因為幫國民黨攻民進黨,竟然被準備要北上當府秘書長的陳菊一狀告上法院,而換了主席的國民黨,卻讓胡文琦自己承擔苦果。

民進黨議員沿街請託拉票,永和區因為人口減少,議員席次確定少1席,現任民進黨2席羅文崇、許昭興,國民黨2席陳鴻源、連斐璠,確定至少會有1人落榜,再加上胡文琦搶攻國民黨席次,雖然是藍營鐵票區,但勝負難料。

因為席次減少,被形容為競爭「史無前例」激烈,藍綠誰能維持平盤,新人有沒有機會出頭,就看參選人們怎麼一搏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 轉戰新北議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