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獸寒流襲歐48死 數百輛車卡公路 航班取消

堪稱怪獸等級的西伯利亞寒流,繼續在歐洲發威,從北歐到地中海,整個歐洲壟罩在致命寒凍中,各國因嚴寒死亡的人數,已經攀升到48人。看得到的地方,全部覆蓋上一層白雪,英國部分地區也發佈紅色警戒。積雪讓公路上的車輛動彈不得,瑞士日內瓦機場今天(3月1日)也因此關閉數小時,造成數十架航班被迫取消。最近打算前往歐洲的民眾,可能要多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冬季風暴襲美東北 上千航班被迫取消

這波怪獸寒流,席捲整個歐洲,放眼望去,各地飄著雪,好像一個巨大的雪花球。美麗的景緻卻成了開車族的夢靨。蘇格蘭南部一條主要幹道,積雪造成交通癱瘓。數百輛車卡在公路上一整夜,動彈不得。

有人乾脆下車,在車陣中遛狗,讓汪星人伸展筋骨。也有人拿著鏟子,剷除車子四周的雪,想辦法自行脫困。大雪也造成當地停班停課,有些民眾乾脆利用賺到的假期,購買補給品,發給受困民眾。

不過毛小孩,好像毫不在意。雪越大,玩得越開心。小小孩坐在雪橇上,媽媽賣力拉著他走,他卻在後面玩雪玩得不亦樂乎。

法國從北到南也被白雪覆蓋。披著一層白雪的香榭大道,以及矗立在白雪上的巴黎鐵塔,顯得更加浪漫。而向來氣候溫和的南法尼斯,也成了一片銀白世界。

義大利北部及中部,受大大雪侵襲。佛羅倫斯部分學校停課一天。部分公路也因路面結冰關閉,當局呼籲駕駛,除非必要,否則盡量不要開車上路。

瑞士日內瓦則因為大雪不斷,機場關閉數小時。當局出動數十輛鏟雪車來回除雪,直到接近中午才恢復營運。超過50架航班被迫取消。由於歐洲各地未來幾天,將會持續維持低溫,預計前往歐洲的民眾,務必在出發前向航空公司確認航班資訊,以免行程受到影響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、風暴襲歐逾60死 大雪礙交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