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氣旋襲擊 美東北部暴雪狂風

受到「炸彈氣旋」影響!美國紐約和新澤西等東北部地區,受到兩股來自北部及大西洋的低氣壓夾擊,而降下至少20公分的大雪、刮起每小時113公里的狂風,甚至激起4公尺高的大浪,至少造成12人喪命、數千航班延誤或取消,多個州政府已宣布停班停課,進入冬季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炸彈氣旋襲美東岸 斷電、淹水已釀6死

皚皚白雪從天而將,美國東北部地區4號起遭怪獸級的「炸彈氣旋」襲擊,紐約時報廣場一片冰天雪地。

「大蘋果」天寒地凍,連布萊恩公園的噴水池也被冰封,這都是因為兩股來自北部及大西洋的低氣壓夾擊,全美至少28座城市簡直成了冷凍庫。

進入緊急狀態的不只紐約市,整個紐約州,包括長島等地都得嚴陣以待,當地恐迎來超過20公分的大雪。隔壁的麻州每小時降雪量也達7公分,首府波士頓的累積降雪量則恐達45公分。

新澤西、緬因州等地學校,宣布5號停課,因為外頭不僅大雪紛飛,相當於一級颶風的強風,也激起大浪,其中緬因州的波特蘭市,浪高達4公尺,逼近1978年的暴風雪紀錄,出門相當不安全。北卡羅來納就因為暴風雪,而發生700起交通事故。

有人因暴雪路滑而車禍喪命,有人則是被活活凍死,更雪上加霜的是,這場冬季風暴摧毀多地的電力設備,導致全美至少10萬戶一度沒電可用。

就怕氣溫不斷驟降,沒有暖氣會釀成悲劇,康乃狄克州已設立100處的暖氣中心,供民眾取暖,而交通方面,超過5000個航班及客運都紛紛取消或延誤,提醒近日打算前往當地的朋友,得多加留意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怪獸寒流襲歐48死 數百輛車卡公路 航班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