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入冬最強暴雪 陸空交通大亂

中國出現入冬以來最強雨雪天氣!來自五湖四海、不同高度的冷暖氣匯集,造成河南、湖北、安徽等地區,降下至少5公分以上的大雪,多條高速公路因此一度臨時封閉、十堰武當山機場以及多個高速鐵路,也一度關閉或延誤。

更多新聞: 入冬最強暴雪 中國至少10死56萬餘人受災

皚皚白雪從天而將,中國陝西自3日起就雪下不停,一夜醒來,外頭依舊大雪紛飛。

陝西平均氣溫從攝氏1度一路下探至零下6度,放眼望去,陸地幾乎都被白雪給覆蓋,出行大不便,多條道路嚴重堵塞、至少15列高鐵列車通通延誤。而隔壁的山西,同樣因為降雪而交通大打結,只好努力灑鹽除雪,盼能緩解滯留車潮。

這冷颼颼的天氣也吹進安徽,阜陽積雪高達5公分,10條高速公路入口進入管制,就怕雪降不停會造成災害,當地政府已準備了2億多人民幣、相當於9億多台幣的基金,隨時能撥款救災。而河南同樣被一片銀白世界,氣溫達到攝氏零下10度,就怕孩童出行被凍傷,當地幼稚園全面停課。

警方邊指揮交通,邊奮力鏟雪,只是大雪怎麼鏟也鏟不完,因為多個地區4號降雪量,恐達1.5公分以上,事實上,中國23個省份都籠罩在雨雪天氣中,降雪範圍廣達400萬平方公里,湖北十堰武當山機場等一度關閉並取消多個航班,提醒近日打算前往當地的朋友,得多加留意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炸彈氣旋襲擊 美東北部暴雪狂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