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暴風雪急凍 波蘭、英國大雪紛飛

這星期強烈冷氣團籠罩了美國多地,從東岸到南部各州,都出現了暴風雪,影響民眾生活,歐洲也同樣飽受風雪襲擊,波蘭、英國等地到處白茫茫,中歐國家捷克,更因積雪溼滑傳出連環車禍,至少造成10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阿爾卑斯山暴風雪 滑雪客6死5命危

大雪下個不停,鏟雪車也忙個不停。這幾天強烈冷氣團來襲,美國東北部的新英格蘭地區跟著急凍,包括麻州、新罕布夏和緬因州多地,像是撒了白色糖霜,車子、房屋都被白雪給覆蓋。

不但北方降雪,連喬治亞、路易斯安納等美國「深南部」各州,也籠罩在風雪裡,雖然惡劣天氣為生活帶來不便,但白雪實在太過新鮮,不少人苦中作樂打起雪仗、孩子們更迫不及待衝出門玩耍。

鏡頭再轉到大西洋對岸,歐洲各地同樣難逃風雪襲擊,波蘭的狂風暴雪、讓交通一片混亂,不得不在寒冬出門的通勤族、簡直叫苦連天。

而蘇格蘭和愛爾蘭,也鋪上了一層雪毯,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,儘管優美、卻是讓道路大打結,上百名駕駛一度受困,卡在連結英格蘭和蘇格蘭的M74公路上好幾個小時,由於風雪過大,北愛爾蘭17日就有將近300所學校停課,英國氣象局也對當地發佈了大雪黃色預警。

至於中歐的捷克,則因為暴雪而釀成意外,連接首都「布拉格」和第二大城「布爾諾」的公路上,16日發生一起卡車和小客車連環追撞的事故,好幾輛車撞出疊羅漢,車頭車尾都爛成一團,至少有10人因此受傷,而該路段也因此封閉約19個小時,直到17日上午才恢復通行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波蘭濫伐歐洲最大原始林 恐被罰上億台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