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氣旋襲美東岸 斷電、淹水已釀6死

美國東岸最近遭到大雪肆虐,加上挾帶超強陣風的「炸彈氣旋」來攪局,又碰上滿月漲潮造成海水倒灌,沿岸地區幾乎泡在水裡,除了淹水災情,斷電情況也十分嚴重,目前造成至少6人不幸喪命。麻州,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已經宣布進入警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炸彈氣旋加冬季融冰 美國中西部洪患釀災

岸邊襲來陣陣大浪,一波接一波的海浪比房屋還高,將許多殘骸沖進人家的車庫。

美國東岸遭到「炸彈氣旋」侵襲,強風暴雨肆虐下,在全美除了造成死亡災情,還有將近100萬人沒電可用。而麻州更是首當其衝,各地的電線桿幾乎都被吹到東倒西歪。過去兩天,警方已經接獲250起救援行動。

昆西市警局局長杜根:「這是最近好幾年,我們看過最慘的一次,我們1991年的時候曾有風暴來襲,現在到處都淹水。」

麻州、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,都相繼發出緊急狀態聲明。整個東岸的沿海地區也發佈淹水警告,大約1500萬人受到影響。

不只淹水讓人苦惱,時速高達150公里強風,也讓空中交通大打結。維吉尼亞州機場雷根華盛頓國家機場,還有一架班機因為風太大,降落時上下搖晃,讓人捏一把冷汗,也因此,7個機場取消大約600班機。

當地氣象局預告,這波炸彈氣旋已經接近尾聲,低溫天氣將持續到下週。不過清理和重建工作可能需要好幾個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炸彈氣旋肆虐美國中西部!航班被迫停駛、火車遭吹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