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炸彈氣旋」肆虐美東! 災情頻傳已釀5死

美國東岸的天氣,這兩天真的是「雪上加霜」,因為除了大雪肆虐外,現在又有了帶著超強陣風的「炸彈氣旋」來攪局,加上滿月漲潮,沿岸地區已出現淹水及斷電等災情。東北地區目前約有8千萬人受到影響,並有5人死亡,而陸空交通也陷入癱瘓,至少3千架次航班被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炸彈氣旋肆虐美國中西部!航班被迫停駛、火車遭吹翻

撲天蓋地的大浪讓人驚恐,美國東北地區這兩天遭受「炸彈氣旋」襲擊,夾帶的超級強風和暴雨,加上滿月漲潮,目前已造成嚴重災情,東北地區8千萬人已受到影響。

波士頓港口大淹水,汽車被迫變成船。新澤西的車站、鐵軌也已泡在水中。不過,除了水災外,麻州最強還出現了每小時達135公里的陣風,而這類威力如同4級颶風的陣風,不僅吹倒路樹,也扯斷電線,讓東北地區至少70萬用戶沒電可用。陸空交通也陷入癱瘓,目前至少有3千架次航班已被配取消或延遲。

美國首府華盛頓DC的路標也被強風吹到轉不停,就是華府著名的老鷹鳥巢,也被吹到東搖西擺,不過,老鷹依舊臨危不亂,坐鎮家園。

3月2日紐約還有大雪侵襲,里奇蒙維爾里累積雪量已達81公分,水牛城的民眾也還在與雪搏鬥。

此外,美西加州也降下大雨,讓1月份驚傳土石流災情的聖塔芭芭拉蒙特斯托當局,3月1日緊急發布疏散通知,不過,3月2日已解除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帶氣旋「肯尼」襲斐濟 政府警告避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