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蔣介石靈柩潑漆挨批極端 獨派青年:跟228比哪個不人道?

前總統蔣介石的靈柩被獨派青年潑漆,國民黨團痛批國防部反應像植物人,國防部坦承現場維安疏失,除了將檢討人力部署,也將對潑漆的年輕人提毀損告訴,籌畫潑漆的成員之一,自由台灣黨組織部主任李嘉宇說,對可能後果有心理準備,他們要凸顯政府不該編預算維護獨裁者靈柩。

更多新聞: 中山大學銅像搬不搬 全校公投決定出爐

開放參觀的桃園慈湖蔣介石陵寢,突然有年輕人闖進來,往靈柩潑紅漆,由於正值換班時間,現場的憲兵完全無法制止,策畫整起行動的,包括自由台灣黨、蠻番島嶼等獨派團體。

不滿靈柩被潑漆,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,還上綱到總統蔡英文。立委賴士葆指控,「國防部為什麼反應這麼呆鈍,像植物人,因為這上面的意思啊!上面的意思對於獨派,掀起的任何事件,都淡化處理。」

而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則表示,「我們表達遺憾及嚴厲譴責,也會詳細檢討整個維安兵力的配置,我們現行的做法,這部分坦承有部分缺失。」

靈柩紅漆週五(2日)就能清除完畢,但甚麼時候再開放?國防部將邀集桃園縣府跟蔣家後代討論,對潑漆的團體跟學生,國防部沒打算善了,除了將提出毀損罪告訴,維修費用也將向學生求償,未來陵寢重新開放後,不排除實施安檢,參觀民眾物品將統一保管。

但自由台灣黨組織部主任李嘉宇表示,「如果說這激烈的話,我們回應是這樣,像我們知道228事件,當時對台灣人造成多大屠殺,這種殘忍的動作,比較起來我們用紅漆潑的只是棺材,甚至是台灣人一年用4600萬稅金去維護的棺材,哪一項比較不人道。」

被國防部提告追究,學生跟獨派團體早就做好心理準備,選擇對蔣介石靈柩潑漆,就是要凸顯威權不該繼續被崇拜。李嘉宇更直言「蔡英文政權不能一直躲在中華民國體制的保護傘下,一直去繼承過去國民黨統治台灣的殖民紅利。」

要政府不要再編列預算守兩蔣陵寢,只是這漆一潑,負責維安的國防部挨批,為了防堵勢必又將加派人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斬首蔣介石 郭建國出庭重申「轉型正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