斬首蔣介石 郭建國出庭重申「轉型正義」

獨派成員郭建國,2017年4月涉砍陽明山蔣介石銅像,士林地院召開最後一次審理庭,郭建國親自出庭,重申砍蔣介石銅像的頭,不外乎要落實轉型正義,日前他不滿立法院外公投盟帳棚遭柯文哲強拆,涉嫌朝柯P丟鞋,隨扈告他3項罪名,讓他質疑柯文哲是在司法追殺。

更多新聞: 去蔣化!扁拆大中至正 學者:轉型正義第一步

去年4月陽明山上的草山蔣介石銅像,不但被人潑上紅漆,寫上228殺人魔字眼,蔣介石的頭更是消失不見,警方後來抓到涉砍蔣介石銅像的獨派成員郭建國,檢方依法起訴,士林地院最後一次開庭審理,郭建國親自出庭,重申砍頭目的,就是要落實轉型正義。

「再加一條加重竊盜罪,因為他們說我用利器,帶利器去砍蔣介石的頭,竹竿綁菜刀我是作為我照相的道具,我跟他們說那個東西根本沒有接觸到銅像,根本不是使用它屬於我的工具,真正那是照相道具,可是他們就一直咬我說那很鋒利。」─ 台灣獨立革命軍發起人郭建國

去年4月22日砍了草山銅像,修復後郭建國又再6月14日,打算二度砍頭,但被巡邏員警發現制止,而12月21日他又潛入中正高中,涉嫌砍了蔣介石銅像的頭,身上至少背了3件官司。

而上個月底,他不滿立法院外公投盟帳篷遭強拆,涉嫌朝柯文哲丟鞋,遭隨扈提告3項罪名,讓他直呼柯文哲小題大作。

從砍蔣介石銅像的頭,再到丟鞋未遂風波,郭建國官司纏身,第一起涉砍蔣公頭的案件,將在5月17日進行宣判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等不到促轉會運作 白色恐佈紀錄片導演洪維健驟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