炮聲隆隆! 鹽水蜂炮3/1啟炮遶境

每年元宵期間燈場的鹽水蜂炮,今天(1日)啟炮,雖然今年3座主題花燈炮城,還有比較大型的炮城,都會在今天(1日)和明天(2日)兩天的晚間陸續施放,但已經有不少遊客搶著在白天啟炮後,跟著遶境的神轎,先體驗「犁炮城」的刺激。

更多新聞: 鹽水蜂炮震撼登場 民眾全副武裝迎火花

依照幾年來的慣例,長串鞭炮被遙控直升機拉起,今年鹽水蜂炮啟炮了,各個來共襄盛舉的宮廟,神轎陸續出發遶境,早就有民眾,等在神轎路過的巷弄,可別看這個炮城小小的,炸起來的威力,依舊驚人。

炮聲中,灰白色煙霧不斷竄出,幾乎遮蔽了來犁炮城遊客的身影,也就是因為刺激,不少遊客是幾乎年年來報到,裝備也都相當齊全。

鹽水蜂炮早年是為了消除瘟疫的民間習俗,近幾年來逐步成為國際級的民俗活動,還有炮城越大,越炸越興旺的說法,今年還是有大約兩百座的大小炮城登場,也有不少特殊造型的炮城亮相,兩天的活動,晚上都有重頭戲,雖然不是周休假日,但主辦的鹽水武廟預期,還是會為鹽水小鎮,帶來大量觀光人潮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鹽水蜂炮今晚登場!小小兵造型藏「安可版」炮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