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炸龍活動 舞龍隊上千群眾前打群架

苗栗客家元宵節慶「『火旁』龍活動」,上午在苗栗市玉清宮廣場展開,9支舞龍隊伍在進行畫龍點睛的儀式後,隨即要進行舞龍競技大賽,沒想到開賽前,卻有兩支舞龍隊的成員因為些微的碰撞,在上千民眾面前,大打出手,也讓歡慶20周年的火旁龍活動,失焦變了調。

更多新聞: 夜巡諸羅城 消失的龍鳳金獅陣風華再現

「火旁」龍活動熱鬧展開,經過畫龍點睛的儀式,緊接著要進行舞龍競技大賽,但是有兩支龍隊,卻因為退場時發生小碰撞,大打出手。

一群紅衣男子,圍毆一名黑衣男,拳拳到肉、出手毫不留情,黑衣男的同伴趕來馳援,卻被一把過肩摔,在地上翻滾,工作人員奮力將雙方隔開,但畫面最前方的紅衣男還是不肯罷手,硬是補上一拳,連工作人員也挨揍。

苗栗警分局調查指出,點睛儀式結束後,「聯合大學土木系龍隊」要退場卻無端被「俐興裝潢龍隊」圍住,無法動彈,聯大學生要求對方讓開,想不到「俐興裝潢龍隊」竟然出手打人,造成聯大一名黃姓學生受傷,所幸並無大礙,不打算提告。

雖然發生打架小插曲,不過香火鼎盛的苗栗市玉清宮還是聚集大批信徒,香爐也跟著發爐,今年廟方特別擴大慶祝「火旁」龍20周年活動,有9支隊伍參加舞龍競賽,廟方表示,以後會要求參加舞龍競技的成員自我約束,別再發生打架事件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炮聲隆隆! 鹽水蜂炮3/1啟炮遶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