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賽車首位非裔女技工 秒換輪胎神技

賽車這個領域幾乎以男性為主,不過在NASCAR卻有一位非洲裔女性打破了這個刻板印象,非裔美籍的丹妮絲,過去是位籃球選手,因為升學放棄出國打球的機會,後來考上錄取率極低的賽車維修換胎技工,丹妮絲希望能成為開路先鋒,讓更多女性有機會挑戰賽車界。

更多新聞: F1巴林站驚傳意外 車手輾斷隊友左腿
「這世上有許多刻板印象,我知道很多人,在賽車場上看到我會很驚訝。」──賽車維修技工丹妮絲

賽車進站立刻換胎檢查,分秒必爭又要仔細謹慎,想在賽車場上拿下好成績,靠的不只選手,還有團隊的同心協力,對很多人來說,賽車場是男性的舞台,但卻有這麼一位女性成為場上的例外。

非洲裔的丹妮絲,在一群全是男性技工的賽車團隊裡,因為黑皮膚和女性身分讓她顯得特別,不過不因為他是女性,工作量就會比別人少,丹妮絲反而更努力,在自己的崗位上用心。

丹妮絲在大學是籃球校隊,原本打算出國打球,後來選擇了繼續唸書,而她在校隊體能教練的建議下,花了9個月的時間準備,報考錄取率十分低的職業賽車換胎技工。

「我必須要一直鍛鍊體能,並且持續的訓練,因為這有助於提升我在賽車場上的表現,因為我們每分每秒,都在和時間賽跑。」──賽車維修技工丹妮絲

丹妮絲打敗許多男性競爭者脫穎而出,雖然一開始因為女性身分以及黑皮膚,時常讓她的能力莫名被質疑,不過丹妮絲用實力證明,自己也能跟男性一樣出色,而丹妮絲也希望,賽車界因為有她的加入,能夠拋開種族和性別的偏見,讓更多人有嘗試這份工作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F1新賽季週日澳洲開跑 車手賽前休閒兼造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