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哥花園變身賽車場?業者改口只是練習場

曾被外媒評為「全球恐怖廢棄樂園」之一的台中亞哥花園,在荒廢10年後,最近悄悄變身成「賽車場」,台中一名超跑車商戴曉祥,租下廢棄樂園旁的停車場,還花了3000萬整地,改造成國內第一個立體賽車場,打算近期內營運,結果沒申請變更,遭到台中市政府關切還上門稽查,業者才趕忙改口,這只是車友聚會的練習場,並非賽車場。

更多新聞: 大鵬灣賽車場碰撞意外!車王撞人遭判2個月

賽車場上高速甩尾,燒胎擦出刺耳的尖銳聲響,過彎瞬間飄移,更考驗車手在瀕臨失控邊緣的操控技巧。

他是車手戴曉祥,也是超跑車商,親自上陣,在台中大坑山區這個上下坡的賽道上,甩尾秀美技。這塊場地前身正是亞哥花園停車場,荒廢10年後被戴曉祥租下,砸了3000萬整地,打造國內第一座立體賽車場,卻被質疑破壞山坡地,台中市都發局突擊場勘,因為大坑風景區的舊亞哥花園,怎麼能開賽車場。

戴曉祥喊冤,開賽車場是誤會一場,但也意外讓荒廢10年的亞哥花園,從荒煙蔓草裡被看見。1981年成立的亞哥花園,占地32公頃,開幕當時先進的水幕、水舞表演紅遍全台,還成為藝人胡瓜當時主持的《百戰百勝》節目的戶外錄影場地,甚至創下一年150萬的遊客數,不過921地震後遊客銳減,亞哥花園最後落得經營不善、積欠稅款,遭到法拍,從此荒廢。

戴曉祥表示,「我們真的是希望能夠,看能不能修復以前兒時記憶的遊樂設施,一起來回憶一下,這個以前讓我們覺得開心的場所。」

在地的賽車手,想重振亞哥花園昔日榮景,台中市都發局樂觀其成,前提是只要依法變更使用、做好山坡地水土保持,承諾願意以輔導取代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76歲賽車界傳奇 本週第千場出賽後退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