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鵬灣賽車場碰撞意外!車王撞人遭判2個月

2017年10月,屏東大鵬灣賽車場發生一起賽車手在競過程中撞車的意外,遭撞的黃姓車手胸口挫傷,他懷疑對方尤姓車手是因為先前兩人的隙故而報復,一狀告到法院。一審法官判決,認為尤姓男子當時沒有踩煞車,下車後還撂了一句「一人一次」,認定是惡意行為,因此依傷害罪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,這也創下賽車場上罕見的判例。

更多新聞: TSF台灣大賽大鵬灣登場 地面積水考驗車手實力

兩方人馬在賽車場休息區大亂鬥,黃姓車手的兒子莫名奇妙被打,氣得找對方理論,衝突的導火線就在賽車場,黃姓車手開的賽車被撞毀,停在場上動彈不得,氣得在臉書po文「第一次沒撞出去我救了回來,第二圈直接把我撞毀,這是比賽還是殺人」,撞人的尤姓車手則解釋,是機械故障導致他無法控制方向才會撞上,並非故意,但一審法官可不這麼認為,重看賽車當時的影片後,認定尤姓車手是惡意行為,依傷害罪判處他2個月有期徒刑。

屏東地院發言人林家聖表示,「發現被告在撞擊前並沒有任何的剎車行為,法官認為如果是一個意外的事故,被告其實是可以採取剎車的行為來避免撞擊。」

黃姓車手也指控,「他說他故意的,我就問說你為什麼那麼不會想,他跟我說他爽。」

這是2016年尤姓車手比賽時的畫面,當時後方有一輛車不斷擦撞他,最後竟然把他撞到脫離賽道,而撞他的就是黃姓車手,兩人在比賽中多次交手,衝突愈演愈烈,因此後來的撞車事件,被懷疑是藉機報復。

這起賽車場上的撞車糾紛,是發生在2017年10月中的大鵬灣賽車場,事發後,中華賽車協會也對2人作出暫時性扣照及禁賽處分,如今獲得勝訴,黃姓車手在臉書寫道,「雖然是遲來的正義,但也沒有什麼好開心的,做錯事就必須勇於面對承擔,就像我被賽車會處分禁賽,我也欣然接受」。

而遭到判刑的尤姓車手現年31歲,在賽車界小有名氣,2017年時拿下中國溫州車王爭霸賽車王,多項拉力賽的年度冠軍,對於判刑沒有回應。

賽車場上碰撞難免,罕見出現賽車手因此被判刑,這起案例也引起賽車界一片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美戴通納耐力賽 雨中開跑擦撞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