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美戴通納耐力賽  雨中開跑擦撞多

2019北美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,在雨勢中開跑,造成多位車手在比賽過程中發生擦撞意外,前F1世界冠軍阿隆索(Alonso)技壓群雄拿下冠軍,成為第三位拿下戴通納耐力賽的F1車手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領跑戴通納500賽車!搭美國總統座車「野獸」奔馳賽道

在每年一月最後一個週六下午開跑的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,有一半的賽程都在夜間進行,到了半夜還下起綿綿細雨,讓車手的能見度受到影響,車手Tommy Milner整輛車也因此打滑,衝撞到輪胎護牆上。

在賽道上的Robinchon和Proto更是直接發生擦撞,所幸其他車手都沒受到影響,但另一頭Joey Hand和Makowiecki也在賽到中央發生衝撞,連帶影響後方車輛,但接連幾位車手都能迅速避開這幾輛事故車,讓損害降到最低,其中一位車手甚至還重新回到賽道上繼續比賽。

這場大賽最受大家矚目的就是前F1世界冠軍車手Fernando Alonso,他的高超技術在這戰發揮得淋漓盡致,而且幾個擦撞意外完全沒有影響到Alonso的速度,讓Alonso一路保持領先。Alonso最後率先抵達終點,拿下今年北美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冠軍。

戴通納耐力賽冠軍阿隆索表示:「這是個高等級的比賽,要拿下24小時耐力賽冠軍,像在戴通納這樣的要有棒的體能,我們的團隊今天表現很好,我以他們為榮。」

轉戰Nascar房車賽的Alonso也成為第三位在戴通納耐力賽奪冠的F1車手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利曼24小時耐力賽 前F1車手阿隆索連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