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社利用人頭 兩年訂走花東3萬5千張票

花東地區的火車票總是一票難求,台鐵查出有3家旅行社業者,利用人頭、虛擬假證號搶票,有的是利用為外國旅客專設的英文網站訂票,各種鑽漏洞,短短2年訂走了3萬5000張票,價值1000多萬,現在鐵路警察局啟動「淨網專案」,將這些違法搶票的不肖份子繩之以法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就這家旅社有門禁 晚歸無法回房睡關外頭

每逢過節、連假,台鐵網站上的圈圈總是轉啊轉,買不到花東火車票,是許多返鄉民眾的煩惱,但現在卻傳出,有3家旅行社業者,涉嫌運用大量假證號違法搶票。

3家旅行社搶票手段多,專營中韓旅客的業者,利用52組人頭、虛擬身分證字號,大量訂票;另一家旅行社則是利用網咖高速來搶票,購得火車票後,再到郵局、超商自行取票,以規避證件查驗。

;還有一家旅行社則是利用外國遊客訂票網站,審查寬鬆,以46組的證號購票,短短2年內,3家旅行社搶走3萬多張票,已經嚴重影響大眾權益。

不讓惡劣旅行社壟斷票源,台鐵將在下半年度推出全新的購票系統,除了改善網站漏洞,補強審查機制,為得就是要讓有搭車需求的人能訂得到票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行車環花東365公里挑戰 海線山線風光盡收眼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