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營舊城上演《見城》大戲 6大名角同台飆戲

高雄春天藝術節3月3日、4日晚上7點,在左營舊城上演《見城》升級版,由6大台灣傳統戲曲名角唐美雲、許秀年、小咪、陳昭香、郭春美、王海玲同台演出。其實除了名伶,左營在地的左營高中,也有許多學生參與演出,尤其是這齣魔幻現實歷史大戲,讓素人演員們格外與有榮焉。

更多新聞: 環境劇場《見城》總彩排 戲曲界六天后尬戲

日治時期美軍轟炸高雄左營的這段歷史,搭配聲光效果,再加上大量的演員,在現場穿梭,把大時代下的悲情和苦澀,重現在觀眾面前。

石牆下的演員,其實大部分都是素人演出,有左營高中舞蹈班、體育班的學生,還有進修部的學生們。

進修部的學生們來自四面八方,不只有新住民,也有老眷村的大姐,對參與見城的演出,同樣很興奮,還有2年前參加過演出的老手,也不想錯過這次見城升級版的演出機會。

3月3日、4日晚上7點,在左營舊城上演的《見城》升級版,有6大台灣傳統戲曲名角,唐美雲、許秀年、小咪、陳昭香、郭春美和王海玲同台演出,戲曲天后的同台較勁,當然是一大賣點。

不過還有超過300人的超級演出陣容,和100人現場演奏的,高雄市國樂團和文武場,才能堆砌出這磅礡的氣勢,讓觀眾共同看見左營舊城的價值,一起閱讀屬於台灣人的每一頁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見城》2.0版強勢回歸 左營舊城飆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