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800品種30萬盆蘭花 台灣國際蘭展開幕!

邁入第14屆的台灣國際蘭展,今天(3月2日)正式開幕,全場總共用了超過30萬盆蘭花,品種超過800種,其中主題館以王羲之的《蘭亭集序》為發想,將各種品種的蘭花,融入山水和詩詞等東方元素,打造出充滿詩情畫意的十大祕境,讓參觀民眾充分體會蘭花獨特的「美學經濟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國際蘭展延期舉辦 花農損失慘重

來主持開幕儀式的貴賓,站上竹子打造的蘭亭,旁邊有潺潺流水,讓人流連忘返。西元353年,東晉書法大家王羲之的《蘭亭集序》中,崇山峻嶺、茂林修竹、流觴曲水,全被搬到這回國際蘭展現場,而讓每個造景中,更增添幽靜意境的是各種不同品種的蘭花。

邁入第14屆的台灣國際蘭展,主題館納入山水和詩詞的東方元素,文創展則是以寺廟文化為主題,連門神都戴上繽紛蘭花的頭飾,共5500坪的展場,充分展現台灣在蘭花美學經濟的實力。

依據農委會資料,去年(2017年)台灣外銷花卉總金額近2億美元,其中蘭花就佔了88.6%,蝴蝶蘭更是其中最大宗,有不少國際級買家都會趁著蘭展期間來下單。

而近年來,蘭花產業也結合科技文創,開發周邊產品,逐步讓台灣的蘭花產業從單純的生產,有更多的行銷和發展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!台灣國際蘭展、台中世界蘭展忍痛延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