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勞工局突襲勞檢!發現清潔人員連續出勤12天

勞基法新制3月1日上路,規定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,高雄市勞工局今天(3月2日)前往民生醫院突擊檢查,根據班表和出勤紀錄查核,發現護理師大致符合規定,反而是清潔人員外包公司,被發現連續出勤12天,還有強制用補休代替加班費的情況,如果查證屬實,將會開罰2萬~1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造假!運輸公司人臉辨識打卡 員工出勤時間竟相同

勞基法新制正式上路,高雄市勞工局由局長親自帶隊,來到民生醫院突擊檢查。新法上路,規定輪班間隔至少11小時,每月加班工時上限放寬到最高54小時,勞工局根據班表查核,發現民生醫院護理師每月加班工時,幾乎都在46小時。

不只醫院護理站,照顧長輩的護理之家也是檢查對象,勞工局初步查核都是過關,反倒是醫院的清潔人員外包公司,被發現有違規事實。

清潔業不在7休1鬆綁的行業名單中,連上12天明顯違法,勞工局表示查證屬實,將會依法開罰。勞基法新法上路,醫療院所成了第一波稽查對象,後續將針對批發零售集餐飲業者,列為優先勞檢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這些行號都不手軟 高市勞檢全開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