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堵─汐止電車線斷落 1.4萬旅客受影響

台鐵又出包了!週六(3月3日)晚間8點24分,汐止-七堵間西正線電車線掉落,發生故障,一度導致雙向停駛,雖然東正線已經恢復通電,但134次自強號停在現場,無法動彈,造成1萬4千人受到影響,台北車站擠滿上千名民眾,許多人都轉往客運站搭車,引發民怨,現場搶修也在清晨5點07分修復恢復通電行車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自強號樹林站脫軌 11860旅客受影響

民眾搭個火車又踢到鐵板!已經好晚了,有人要從台北趕回基隆,有人要趕回桃園內壢,火車沒辦法搭,該不會要睡在火車站?

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火車在你面前你卻搭不到。台鐵又出包,週六(3月3日)晚間8點24分,汐止往返七堵西正線的電車線掉落,134次自強號停在軌道上,所有班次都被延誤。

民眾傻眼到爆,白板上寫著「七堵─汐止電力設備故障影響,南北向列車均有延誤,請搭換其他交通工具」。消息一出,民眾馬上在台鐵臉書怒批,為何每天都有意外?不到一週已經4次,揶揄台鐵品質,還有人剛好就是搭到受影響的列車,呼籲台鐵危機處理能力要加強。

松山車站退票旅客大排長龍,台北車站儘管加開短程區間車,但仍有不少人趕快出站,改搭客運。客運站前人山人海,長長人龍,就像跨年一樣,剛好周末假期,有的民眾賞完花燈卻有家歸不得,行程硬是變成兩天一夜。

台鐵上午先在嘉義傳出燒雜草,導致電車線斷落,影響上萬名旅客,到了晚上又發生事故,也讓旅客大嘆,台鐵品質真的讓人不敢恭維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欒秉宙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燒草導致電車線斷落 台鐵民雄站雙向中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