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!巨石滾落砸鐵軌 自強號險撞上

一輛載著千斤巨石的拖板車,行經花蓮永興村平交道,車上的巨石突然滾落,砸中鐵軌、阻擋交通,肇事駕駛嚇得找人幫忙,用繩索綁住石頭,將石塊移開,還好台鐵接獲通報,延遲通過,才沒造成災害,但警方還是依法,針對拖板車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自強號撞廂型車車尾 駕駛頭部撕裂傷

一輛拖板車左轉穿越平交道,這時,一顆千斤重的巨石,就從車上滾落下來,應聲掉落,正中軌道上方,再過10分鐘就要有列車經過,清除鐵路障礙的行動十萬火急。

上午9點08分,花蓮永興村平交道發聲巨石掉落,平板車上的原石,因為沒綁緊,轉彎掉落,肇事司機聽到砰的一聲,嚇了一大跳,下車與民眾合力用繩索五花大綁,使勁將石塊移開鐵軌。

路面上長長兩道拖行痕跡,石塊重的驚人,若是砸到人還得了,這塊掉落在軌道上的巨石,10分鐘後排除,但已經造成南下406車次的自強號延遲8分鐘。

台鐵近來事故多,這次又遭到無妄之災,鐵路警察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對拖板車業者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自強號樹林站脫軌 11860旅客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