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水底情深》奪最佳影片、導演 奧斯卡贏家

美國年度電影圈盛事,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午,在洛杉磯的杜比劇院登場,獲得13項提名的奇幻電影《水底情深》,最後拿下最佳影片,最佳導演等一共4個獎項,成為最大贏家,飾演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,以及電影《意外》女主角法蘭西斯麥朵曼,分別奪下影帝和影后頭銜。

更多新聞: 奧斯卡最大贏家 《水底情深》囊括四獎

奧斯卡最大獎,最佳影片,由入圍13項的《水底情深》贏得,橫掃各大影展的「人獸戀」愛情故事果然不負眾望,拿下大獎。

最佳導演也是頒給執導《水底情深》的墨西哥裔導演吉勒摩戴托羅,他也成為是奧斯卡5年來第03位獲獎的墨西哥裔導演。

最佳男主角毫無懸念,頒給先前呼聲最高的蓋瑞歐德曼,他以《最黑暗的時刻》完美詮釋二戰初期的英國首相邱吉爾。

同樣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法蘭西絲麥朵曼以,《意外》一片打敗21度入圍奧斯卡的戲精梅姨,贏得最佳女主角,一如各界預料,《意外》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,靠著飾演有種族歧視的媽寶警察,和法蘭西絲麥朵曼有精湛對手戲,首次入圍就拿下生平第一座小金人。而最佳女配角,頒給愛莉森珍妮,她在《老娘叫譚雅》片中,演出強悍毒舌的女主角媽媽。

在台灣票房告捷的《可可夜總會》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動畫片,也以主題曲《記得我》獲得最佳原創歌曲,其他技術獎項方面,《敦克爾克大行動》,獲得最佳音效剪輯,最佳混音和最佳剪輯等3項大獎。

《銀翼殺手2049》贏得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攝影兩項大獎,《水底情深》則是抱走最佳藝術指導,最佳原創配樂、最佳妝髮頒給《最黑暗的時刻》,最佳服裝設計由《霓裳魅影》贏得,同志愛情片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,贏得最佳改編劇本,探討種族議題的《逃出絕命鎮》,則拿下最佳原著劇本獎,另外最佳外語片,由智利的《不思議女人》拿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史上第一人!柯比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