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陽橋髮夾灣「截彎取直」 民怨換湯不換藥

連接台北市士林和新北市三重的重陽橋,是許多上班族的重要道路,但機車道實在太彎,平均一年就會發生400件車禍,北市府「截彎取直」,催生新的機車道。星期天(4日)開放後,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,但還是有民眾抱怨換湯不換藥,仍然很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燈會人行橋 倉促開通引道傾斜

義交指揮騎士騎向新的引道,工程人員來回橋上做最後的收尾工作,千呼萬換,連接士林、三重的重陽橋,歷經20個月陣痛期,終於開放。新的機車引道,路幅從3公尺加大到現在的4公尺,速限還能提升10公里。

舊引道想通過得繞一圈,幾乎360度的髮夾灣,堪稱不少騎士殺手的重陽橋,平均一年發生400件車禍,對於尖峰時段有5千輛機車通過的重陽橋,嚴重影響交通順暢;對比過去髮夾灣,新引道是向外繞行,還是得轉半圈,真的有用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「當時重陽機車道最主要是安全,迴轉太大,容易出車禍,不過這種東西是這樣,我們做了以後,會蒐集一陣子資料再來回答。」

工務局說,評估新機車道啟用後,肇事率至少減半,能不能真的達到效果,恐怕得像柯文哲說的,還得再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