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燈會人行橋 倉促開通引道傾斜

實在驚險,南投縣政府辦燈會,在主燈區,和沙雕副燈區,兩端由鋼構人行橋串聯,但還沒驗收,倉促開通,民眾走在上頭,大呼超晃,好像是地震一樣,頭都暈了,但更可怕的是,竹製引道,昨晚因為承載過重傾斜,嚇壞遊客。

更多新聞: 重陽橋髮夾灣「截彎取直」 民怨換湯不換藥

走在橋上彷彿大地震,一路左搖右晃,頭上美麗燈飾,真的變成燈海,有如波浪般上下左右擺動,拍攝民眾手機也很難hold得住。

一對母子邊走邊說「不要走了」,還有人頭暈到不行,鋼構人行橋讓遊客膽顫心驚。

一旁竹製引道便橋,更是玩命關頭。

工作人員不斷指引遊客,靠左邊走平衡傾斜橋面,因為承載過重,綑紮竹引道的鐵線鬆脫,差點變成,燈會竹橋垮下來。

南投縣議員陳翰立對此呼籲:「縣長不要因為今年選舉,而做出來這個牛肉,而忽略很重要的安全部份。」

這驚險場景,在南投燈會現場,連結主燈區,與沙雕副燈區的鋼構人行橋,還沒驗收,搶先開通,結果晃得亂七八糟。

南投縣工務處處長陳錫梧:「有人走動它會輕微搖動,那是屬於結構本身正常現象,所以我們在整個上橋人數,限制在500人。」

縣府緊急補強,嚴格總量管制500人,但人一多,哪能精準掌控,難保意外不會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藝術燈會初三開幕 魔光幻影3D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