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初選出現假語音民調?兩選將互控干擾選舉

年底百里侯之爭,民進黨開始一連三天針對嘉義縣、台南市和高雄市進行初選民調,嘉義縣首先登場,但過程中,竟出現假語音民調電話,兩位候選人翁章梁和張明達,互控對方意圖干擾選舉,都說要請黨中央取消對方的參選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縣初選假語音民調爭議 張明達發毒誓自清

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決戰倒數時刻,前立委林國慶全力替議長張明達催票;對手翁章梁也站上宣傳車,做最後衝刺。

民進黨百里侯黨內民調,率先登場的嘉義縣,卻傳出檢調接獲檢舉,有人賄選,甚至開賭盤,企圖影響選舉,檢方已經介入偵辦,帶回4名涉嫌人。

對此翁章梁表示,「在過去所有的努力,都一直希望是乾淨的選舉,我們不希望有任何的賄選情事發生,希望這是一個健康、乾淨的嘉義縣黨內初選。」張明達則說,「今天是最後一天,我相信嘉義的鄉親長輩都非常有水準,相信他們會挺我阿達,來贏這次的民調。」

但選戰實在太激烈,就在民調進行的同時,又傳出有人出奧步!明明黨中央的民調,都是真人問答,卻有人接到語音民調電話,黨內互打再度上演。

張明達陣營指控,是對手翁章梁陣營用詐術,意圖影響初選,還說要蒐集證據,籲請黨中央以違反黨內初選辦法為由,取消翁章梁候選人資格。

翁陣營也發出新聞稿強調,是對手使用奧步,企圖干擾電話民調,同樣說會將證據交給黨中央,取消張明達的候選人資格。兩位選將槓到最後一刻,看來,週二(6日)民調開封後,還有一場延長賽要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初選熱!張明達啟動「幸福列車」 翁章梁會土木技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