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掃貿易戰陰霾!台股收盤大漲141點

一掃全球貿易戰的陰霾,連續4天交易日下挫的台股,今天(3月6日)盤中一度大漲超過百點,衝破10700點大關,台積電開盤大漲,最高漲了超過2%,也帶動半導體、電子、鋼鐵、金融等類股向上攻。分析師指出,主要是美股週一上漲,帶動台股開盤表現亮眼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掀全球貿易戰 台股終場失守季線、半年線

號子裡盤面一片紅通通,6日台股一掃貿易戰陰霾,在台積電開盤大漲下,帶領半導體、電子、金融等類股活跳跳,前一日還呈現低迷的鋼鐵股,中鋼、中鴻、新光鋼等,開盤也跟著向上攻,推升指數盤中大漲超過百點,衝破10700點,收復季線和半年線關卡。

而最終台股收盤大漲141.44點,收在10784點,漲幅1.33%,成交金額約1107億元,投資人終於露出笑容。

5日美股上漲336點,帶動台股全面反彈,分析師指出,美股週一表現亮眼,原因就是華爾街擺脫對貿易戰爆發的疑慮,投資人普遍認為,川普總統近來有關發動貿易戰爭的威脅,只是談判策略而已。

分析師朱志成指出,「美股在連跌幾天之後,又重新回穩彈升,裡頭關鍵在於川普總統,對於貿易戰的談話當中,好像又有新的轉圜,所以華爾街完全跟著川普的談話擺盪起伏,而台股也跟著美國股市,所以對台股來講,我們今天看到的盤面彈升了百來點,我覺得只是跟著國際盤的節奏起舞。」

市場期待貿易大戰風波別再擴大,讓好不容易紅通通的盤面,能夠多維持一下,不過台股能否穩住盤面信心,除了密切觀察國際情勢,台廠2月營收也即將出爐,投資人得多多留意。至於股市反彈,也帶動匯市升值,台幣兌美元中午收在29.253兌1美元,升值3.9分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鋼材加徵懲罰關稅 台股收盤跌破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