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品沒發完轉送議員 挨批浪費公帑

去年(2017年)桃園元旦升旗典禮,紀念品是個可愛的背包紀念品被民眾通通搶光,市府今年和龜山區公所聯合舉辦,公所錯估情勢大手筆花了100萬準備禮品,結果當天只有5000人多人來兌換,區公所事後將紀念品轉送市議員,被議員痛批根本是浪費公帑,還要議員來「撿菜尾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受矚目股東紀念品出爐!中鋼送「肥皂禮盒」

桃園市府和龜山區公所合辦元旦健走,還貼心準備紀念品,但是活動結束,禮品卻沒發完。辦公室堆滿一大堆,原來沒送完的紀念品,又通通轉送給了市議員。

紀念品有兩個玻璃碗和一個泡茶兩用杯,很實用,當時龜山區公依照去年元旦參與人數推估,花了100萬訂購了1萬份,哪知道元旦當天天氣差,人數不如預期,加上許多民眾不知道除了帽子還有精美紀念品,才會剩下5000份。

藍營批評根本是要議員撿菜尾,不過綠營議員則稱讚紀念品轉送市民剛剛好,但紀念品剩下這麼多,難免讓人有浪費公帑的疑慮。

就怕民眾住太遠,沒參加升旗拿不到,才決定轉發給議員分送,絕對不是要議員撿菜尾,公所同時也承諾下次會注意訂購數量,不讓納稅人有錢被亂花的感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城交流第二天 紀念品、運動鞋成焦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