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06強震屆滿1個月 災民生活漸步上軌道

0206強震重創花蓮,釀成嚴重死傷,如今屆滿1個月,縣長傅崐萁承諾,有RC避震標章的永久屋,14個月內會蓋好,如果要另外買房,也會1坪救助1坪,而除了內政部提出的租屋補助,和各界的物資捐贈,民間企業也慷慨解囊,捐款3000多萬,讓災民們的生活慢慢步上軌道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火車站助災民 架設不倒翁讓民捐零錢

0206花蓮強震至今,剛好滿1個月,實地走訪受災戶現在居住的地方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各界愛心不斷湧進,讓災民們滿是感謝。

原本住在吾居吾宿,伊朗籍新住民說,現在這裏雖然沒辦法煮飯、洗衣,生活不方便,但日子還算過得去,因為,花蓮縣政府第一時間就撥款20萬元,內政部也提出「租屋津貼」,期限2年內,3人以下每月6000元,多一人再增加2000元,最高上限1萬6000元,讓災民的生活暫時不用煩腦。

除了政府努力照顧災民,企業愛心也不落人後,由工業總會和工商協進會,帶領40多個民間組織,共同捐出3000多萬的善款。花蓮縣長傅崐萁,也承諾14個月內,會替災民蓋好有避震標章的永久屋。

房子倒了要拆,但舊遠百大樓沒倒,成了危樓也要拆,工作人員把怪手固定好,吊車緩緩拉上頂樓。12層樓高的花蓮舊遠百,1991年開幕花蓮地震後,外牆剝落、柱子龜裂,水泥粉碎露出鋼筋,如今終於要拆了,讓附近居民總算鬆了口氣。

因大樓在市區內,拆除工法將採「由上而下」,不會影響到交通。強震屆滿1個月,中央、地方齊心協力,幫助受傷的花蓮,逐漸走出地震陰霾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心!飯店備年夜飯 邀收容災民一起圍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