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飯店備年夜飯 邀收容災民一起圍爐

這個年對花蓮地震災區的民眾來說,肯定不好過!為了讓他們也能圍爐、吃年夜飯,收容災民的飯店,特地準備了豐盛的圍爐饗宴,一大早業者就開始精心張羅,許多災民也一起進廚房幫忙,雖然除夕夜無法回家,但大家的內心同樣感受得到家的溫暖。

更多新聞: 年菜大搞創意!煙燻松坂豬用落羽松入菜

掀開鍋蓋,濃郁的麻油香味撲鼻而來,花蓮這間飯店,收容了不少地震災民,業者邀請大家一起來圍爐,備料一點都不馬虎。

一大早,就開始忙進忙出,擺在廚房的大塊臘肉、香腸、羊肉爐,還有燉了許久的刈菜雞,以及電鍋裡頭的炒米粉,全都是飯店端出的菜色,而災民也一起進廚房,幫忙張羅。

站在流理臺前清洗蔬果,鍋碗瓢盆一起整理,花蓮縣府14號早上關閉收容所後,不少災民無處可去,飯店業者大方答應,要幫忙收容嚇得不敢回家的災民,還好心準備年夜飯,讓災民感謝在心裡。

喝下暖呼呼的麻油雞湯,不只肚子是暖的,連心也跟著暖活了起來,雖然地震後旅客紛紛退訂,但飯店卻仍然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,伸出援手,與災民一同共度除夕夜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0206強震屆滿1個月 災民生活漸步上軌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