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大搞創意!煙燻松坂豬用落羽松入菜

就快過年了,大家都想好要吃甚麼年菜嗎?有網購業者今年菜色大走「創意路線」,像煙燻松坂豬,就用落羽松來入菜,甚至連年菜組裡面的廚具,也大走文青風,要來搶攻年菜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連鵝也看到呆滯的美景!宜蘭私房落羽松曝光

打開真空包,倒下已經燉煮90分鐘的土雞,簡單加熱後飄出老菜脯清香。

一塊塊Q彈紅麴豬腳,充滿膠質,外皮更是金黃透亮,還有醬色飽滿煙燻松坂豬,一切下煙燻落羽松香,立刻飄出。年節將近,網購業者推年菜,玩出新花樣,讓功夫年菜,也能輕鬆端上桌。

美食網購平台業者林芷安表示:「市場有很多,他可能是用荔枝木或龍眼木下去做煙燻的,反而就顯得比較一般,稀鬆平常,那因為剛好現在是落羽松的季節,業者把落羽松這部分拿來做入菜的動作,等於你在吃的當下,你還會有像吸收芬多精那種氛圍。」

落羽松入菜,讓豬肉結合獨特木質薰香,吃得有創意,更要吃得不油膩。

色澤飽滿烏魚子,鹹香綿密,不用複雜烹調,簡單擺盤就能上桌,搭配水果入菜,更增添清爽風味。

主廚劉陳榮說:「外面餐廳(烏魚子),都是用蘿蔔跟蒜苗,那當然我們家裡吃的話,可以用蘋果或水梨,第一個會比較營養健康,而且大家小孩子,會比較喜歡。」

近年來,網購年菜趨勢上揚,業者腦筋動得快,不只菜色改變,就連年菜組合裡的砧板,也包裝成翠玉白菜,金豬年圍爐,要讓大家吃得溫暖,也能吃得很文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肋排醬汁加鳳梨 學生創意料理口感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