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圍爐換個味!酸辣解膩「泰」開胃

農曆新年,少不了大魚大肉,吃膩了台菜、粵菜嗎?有業者推出道地美味的泰式年菜,用黃咖哩、香蘭葉等食材入菜,小酸、微辣、接受度高,開胃又討喜。

更多新聞: 年菜大搞創意!煙燻松坂豬用落羽松入菜

泰式咖哩蝦,口感不油膩,挑動味蕾。起油鍋,爆香、拌炒,撒上黃咖哩粉,味道溫和,海大蝦下鍋起大火,更添豐富色澤,最後打入蛋漿,輕輕拌開,Q彈烏龍麵,吸取蝦香和鮮甜咖哩醬汁,黃澄澄一大盤,濃郁又有飽足感,下飯好菜,老少咸宜,香到不行。

泰式清蒸檸檬魚,也是必點菜色,檸檬帶路,魚露提味,蔥蒜辣椒畫龍點睛,平凡組合,出奇制勝,酸酸香香辣辣,保證胃口大開,松板豬,一隻只能取2塊,又稱「黃金六兩肉」,突破傳統,主廚豪邁剪刀剪,超大片厚切規格,嫩中帶脆有嚼勁。

「檸檬海上鮮」,年年有餘喜逢春,「黃咖哩大蝦」,金玉滿堂慶團圓,「厚切松板豬」,富貴滿載諸事吉,「香蘭葉燒雞」,鳳凰呈祥添如意。泰式皇家圍爐宴,澎湃上桌,福氣酸辣拼盤,年菜新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鳳山新城眷村改建 大圍爐辦桌破百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