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新城眷村改建 大圍爐辦桌破百桌

除夕夜,家家都在圍爐吃年夜飯,在高雄鳳山的中正里,因為眷村改建,4年前村民就全部入住社區大樓,到了過年再也沒有眷村味,不過里長每年號召,除夕夜舉辦大圍爐,今年(2018年)里民報名更是踴躍,上千人出席,突破了百桌,現場就像流水席一樣熱鬧。

更多新聞: 九天連假拚商機!飯店推外帶圍爐宴

大鍋油炸海參絲,炸的酥脆有嚼勁,另一頭,工作人員忙著把冷盤擺的漂亮,這邊還得趕快現切新鮮小卷,其中,這道檸檬鹽焗蝦,大火烘烤,立刻冒出濃濃香氣,這是總鋪師的創意菜。

還有這道雪蛤熱粥,料多豐富,就是過去眷村圍爐常吃到的家鄉菜,總舖師忙碌備料,準備鳳山新城除夕夜大圍爐,因為今年里民參加踴躍,超過上千人。

家家戶戶陸續進場,親友鄰居相見,彼此祝賀新年,原來這裡曾經是舊眷村,歷經眷村改建後,4年前里民都住進社區大樓,為了喚回大家的眷村記憶,里長帶領里民,舉辦除夕圍爐宴。

還有議員變身財神爺,每桌發福袋,讓大人小孩好開心,舉辦大圍爐除了凝聚眷村里民,也不忘祭祖追思,剛好讓媽媽們落得輕鬆,不用動手做年菜,流水席般的熱鬧氣氛,讓眷村大家庭,團圓好歡樂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謝耀德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除夕要去哪圍爐?饗食天堂定位2小時就秒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