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著讓你幸福圍爐!總鋪師忙翻了

明天(15日)就是除夕了,外帶年菜今天(14日)進入出貨高峰,高雄有現做年菜的總鋪師,從凌晨4、5點就開始忙,幾乎是一煮出來就馬上被搬空,消費者沒提前預定還不一定買得到。還有工夫菜業者,推出不少份量適合小家庭圍爐的菜色,趕著出貨,店內工作人員也忙翻了。

更多新聞: 鳳山新城眷村改建 大圍爐辦桌破百桌

一整大塊的豬腿肉下鍋油炸,一塊接一塊,直到佔滿油鍋,兩個大油鍋,火力開最大就怕來不及出貨。



另一頭長桌前,工作人員正忙著製作招牌年菜之一的八寶丸子,高雄這家以接筵席為主的總鋪師,每年過年前,也會提供年菜外賣,做出名號,小年夜這天提貨高峰,現場10多位人手,有人負責煮,有人負責賣,從凌晨4、5點開始忙還是忙不過來。

總鋪師很忙,知名的工夫菜業者,同樣手腳停不了。

要賣年菜,還要不厭其煩說明怎麼解凍、怎麼加熱,讓年菜保有像剛出爐一樣的好味道。這家工夫菜業者每到年節訂單接不停,沒有提前預定也一樣可能買不到。

不想外出人擠人,讓外帶年菜超搶手,而業者雖然累,也還是堅持品質和味道,要留住更多的回頭客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心!飯店備年夜飯 邀收容災民一起圍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