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圍爐!量販店湧人潮 生鮮、禮盒最熱門

晚上就要吃年夜飯了!許多民眾把握時間,一大早就來採買年貨,量販店的生鮮區、糖果餅乾禮盒區,都相當熱鬧。業者說,圍爐桌上必備的菇類、火鍋料,都比平常多準備至少40%。另外,高檔海鮮,也因為民眾過年比較願意花錢,銷售量更是平常的2倍。

更多新聞: 鳳山新城眷村改建 大圍爐辦桌破百桌

洋菇一盒一盒補,除夕一大早,量販店生鮮區最熱鬧,圍爐餐桌上會用到的菇類、高麗菜、茼蒿,全都超級熱賣,工作人員補貨沒停過,就怕下午擠翻天,許多民眾提前做準備。

拜拜會用到的三牲、發粿,逛一趟量販店全部傳便便,一買就是一大車。海鮮類也是熱區,象徵年年有餘的鮮魚類,人潮絡繹不絕。而高單價的海鮮,像是沙公、龍蝦、干貝,也因為過年期間民眾預算比較高,銷量更是以往的2倍,相當驚人。

水果類熱銷的,包括蘋果、櫻桃,業績也成長30%,量販店提前備足貨源,迎接年貨大戰。

量販店生鮮部經理黃子峻:「圍爐的部分所有的菇類,比方像金針菇杏鮑菇,葉菜類像茼蒿都會賣特別好,至少要備多因為要到過年後,大概要多四成左右,過年期間從前幾天開始,人潮都多20~30%以上。」

不過除夕夜,各大量販店,營業時間另做調整。家樂福、大潤發都是下午5點打烊;愛買則是6點,讓員工也都能回家吃年夜飯。大年初一(2月16日)後,各家就恢復正常營業時間。提醒民眾,採買年貨,得特別注意,別白跑一趟了!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心!飯店備年夜飯 邀收容災民一起圍爐